美国南加州大学陈百助教授谈中美教育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776更新时间:2021-06-24

 经济学院 报道

6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陈百助教授于中和楼502做主题为“从美国教育看中国教育”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主持。

首先,陈百助分享了他在国外高校教学的工作经验。他认为,在教学效果上,要注重学生的获得感;在教学内容上,要多与其他院系教师沟通,丰富教学内容;在教学技术上,要多和信息部门沟通,及时更新教学的形式。陈百助指出如何鼓励老师教学创新是每所大学都在思考的问题。创新的最大问题是激励机制,一旦有足够的激励机制,老师们就会有动力去开始新的课程或者进一步改进现有的课程。

 接着,陈百助提出教师可以选择去一些企业公司中体验,通过这样的实际经历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改进,并且在就业道路上给予学生一些指导,同时在学术上也可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最后,陈百助表示开设符合市场需求并且受学生喜欢的课程是增加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最主要因素。陈百助认为目前疫情之下流行的反转课堂可以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反转课堂是指以网络教学展开的教学形式,除了播放教学视频外,还有为学生答疑的环节。因此,教师需要把握学生兴趣点,充分提高学生课堂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陈百助表示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也可以尝试利用IT新技术增强课程体验的讲座。

 在互动交流环节,陈百助与各位师生就教学工作和教学质量展开了讨论,并对如何解决教学上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很多高质量建议,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