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刘东英教授谈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流通产业发展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46更新时间:2021-06-24

 经济学院 报道

6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河北经贸大学刘东英教授于敏达楼311做主题为“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流通产业发展”的讲座。

刘东英就双循环发展格局形成的背景谈了自己的认识,对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在推动双循环发展格局中的作用进行了阐述。刘东英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流通领域加入了许多新的因素,这些新元素深刻影响了流通产业体系的重构:不断模糊的产业边界、不断融合的业态组织、不断创新的商业模式等正在重新定义流通产业的媒介功能,这为在更广阔的视野内探讨现代流通体系推动双循环发展格局提供了思路。

刘东英还就贸易经济专业和产业经济学科的建设问题与南京审计大学的同仁进行了座谈。刘东英认为南京审计大学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特别值得学习和借鉴。她说,近年来国家越来越强调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功能和作用,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为了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需要不断创新和深化培养模式、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方面的改革,培养出面向未来的,具有良好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专业基础的拔尖创新人才。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