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党史,面向未来——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与组织生活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97更新时间:2021-07-02

经济学院 报道

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6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给全体研究生党员讲授“中国改革开放史”党课。

孙文远指出,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加强对“四史”之一的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极具现实意义,对我国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他以史实为起点,回顾43年改革开放风雨路,将改革开放史划分为四个阶段:1978-1991年改革开放的启动阶段、1992-2001年改革开放的深化阶段、2002-2012年规则化开放阶段、2013年至今大国开放阶段。讲述中,他立足生活变迁,联系经济动态,认为改革开放的每阶段的发展都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决策,而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也验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课最后,孙文远勉励研究生党员,学习理论要联系实际,要加强对中国经济的研究,多与他人交流探讨,强化自身学术能力,切忌纸上谈兵。

接下来,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悦对本学期支部开展的党课、党史知识竞赛、参观审计博物馆、观影分享、“党史天天学、听我来分享”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并分析不足。随后,在座的各位研究生党员逐一谈自己党史学习的途径与不足。纪检委员陈莹炜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她更要加强党史理论学习、与支部党员的多联系、努力为支部服务。组织生活会最后,研究生党员表示要更好地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能量,争做学术严谨、思想进步、作风端正、工作积极的新时代研究生党员。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