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百年红旗映初心 今朝信念更坚定”——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二、三、五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87更新时间:2021-07-02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赵丹琦 报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前夕,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进一步表达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的忠诚之心,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百年红色精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二、三、五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于630日以“百年红旗映初心,今朝信念更坚定”为主题,赴溧水大金山国防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大金山国防园位于南京市溧水区青山绿水的东屏湖畔,是全国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全国最大的民营国防园和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园区内建有中国革命战争史展览馆、雷锋事迹及群英展览馆,军旗广场,抗战历史事件雕刻墙及历史脚印长廊,兵器展览区等五部分教育设施。

在“小红军”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走过了“抗战历史脚印石广场及抗战文化历史事件雕刻墙”。老党员、老干部们参观了党史、国史和国防教育馆,进一步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共和国的光辉历程。展馆内大量珍贵的革命资料、照片,栩栩如生的实物和雕塑情景再现,使老同志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发展、壮大及辉煌。

   老同志们随后参观了雷锋同志事迹展览馆,在大量的实物和图片面前,再次学习和重温了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和在雷锋精神影响下涌现的大批英雄人物和事迹等。

   在展览馆内,老党员们面对党旗,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王毓瑾老师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展览馆內响亮地回荡。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这次参观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学习,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三个党支部联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第二支部书记苗永兴主持。他首先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来临的喜庆日子里,我们组织此次专题组织活动,重新学习党史,回顾党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宋业成、吴泽湘、王品正、吕皖、王元元、孙桂岭、丁光杰、徐泰琳、徐苏亭等九位老党员做了主题发言,第五支部书记邓欣做了总结。

老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努力做一个“没有码头、没有站”的合格党员,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老党员的这些感受与体会,真正彰显了此次活动的主题:百年红旗映初心,今朝信念更坚定。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