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奋斗百年新征程——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84更新时间:2021-07-05

经济学院 报道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1日上午8点,经济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集体观看活动,全体领导班子、部分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在敏达415一起观看了此次直播。

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其中,当习近平总书记谈及两岸统一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任何分裂祖国的企图均不会得逞时,观众台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而在座的各位师生也激动地感叹祖国的日益强盛。

会后,大家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纷纷发表感言。

经济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方阳娥说,“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坚苦的努力,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经济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鄢咏红表示,“(我们)以党建统领教育教学、以革命传统和红色审计文化育人,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经济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姚娟认为,青年人要坚定信心,充满爱国主义情怀,对祖国有着深切的热爱,对国家的发展、对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青年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心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上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经济学院贸易经济系主任庄尚文表示,“作为大学教师,要以史为鉴,讲好中国故事,立大志、明大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阵地。”

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李涛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时刻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教书育人的本职,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经济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杨以文表示,中国共产党是照亮新中国前进的灯塔,是新中国的建设者,是新中国的引领者。 建党 100 年以来,我党涌现出无数英雄烈士,没有他们,就没有幸福安康的今天,无数党员战士为了新中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唤醒了四万万中国劳苦大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经济学院研究生缪燕妮说,“有幸与学院老师一同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讲话’,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经济学院研究生贾宝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