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85更新时间:2021-07-07

教务处 报道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深入检视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7月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中和楼222召开组织生活会,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重温初心与使命,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查摆问题,力求整改落实。

会上,支部书记苍玉权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围绕庆祝建党 100 周年、学习“四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教务支部开展党史教育教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教务处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动机稳压器的作用,及时编制落实《在本科教学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从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办实事开新局。坚持首问负责制,积极利用师生意见快递站和线上教务办事大厅等线上平台,回复师生关于教育教学的相关问题,并第一时间解决实际问题。认真落实修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学校本科教育事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有效增加课程供给,缓解学生选课难的现状,不断充实我校本科生的课程资源库。做好2021年教师系列高级职称申报微课展评,并首次聘请校外专家担任评委,保证微课展评过程透明、结果公正。稳妥实施日常教学管理,积极推行五级计分制,优化考核方式。持续推进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其中一门课程入选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做好全校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保障毕业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紧接着,苍玉权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好读懂弄通党史,感受党百年来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苍玉权鼓励大家,行政工作虽然繁琐,但更要将它当做事业来经营。并提出了“四个更”的要求:要对自己有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方法,踏实干好工作。

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党史学习情况结合实际工作,深度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的系统深入学习,将学习成效化为工作动力,为持续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内涵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苍玉权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高等教育管理者的初心和使命。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