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举办专业和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57更新时间:2021-07-11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报道

7月9日下午,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和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特邀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副主任程乃胜教授做专业和课程建设专题讲座。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副处长刘晓东、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系主任和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一同参加的还有金融学院、文学院等学院教师。讲座由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惠琴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程乃胜从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这一教师天职开始,结合高校的五大职能,提出了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并对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接着,程乃胜结合自己的经验,讲解了专业与课程建设必须有理念、有特色,必须立德树人,必须以学生为中心等基本要求。然后,程乃胜详细分析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需要特别关注的20个基本点。最后,就大家关心的一流课程建设逐一介绍了申报和建设的要求。

本次讲座让参会教师受益匪浅,程乃胜教授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和儒雅的风格深受教师喜爱。会后,教师们表示对专业和课程建设有了清晰的认识,对高校教师的职责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不少教师已经开始筹划利用暑期时间,尽早尽快着手各类课程建设。

专业与课程建设专题讲座是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发力专业与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充分利用假期,组织教师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夯实专业与课程建设的基础。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