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档案馆开展档案管理业务培训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934更新时间:2021-07-14


档案馆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从源头切实规范档案的保管和利用,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综合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7月12日档案馆开展了档案管理业务培训,培训会由档案馆馆长吴学军主持,邀请党政办机要秘书臧雪飞进行业务指导,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

吴学军做了培训动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将档案业务学习融会贯通于档案管理工作中,切实提高档案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培训会前,档案馆全体人员自行学习了近40个国家档案法律法规、档案行业规范、江苏省档案管理制度。

臧雪飞老师就机密档案培训进行了业务指导,详细介绍了如何区分和界定国家秘密和学校工作秘密;涉密档案的移交、立卷、保管、查阅利用等环节的制度规定和流程;怎么对涉密档案电子版进行保管。

大家对机密档案管理制度建设、库房建设、工作秘密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培训,档案馆全体员工对档案规范和档案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档案工作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为加强我校档案工作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