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修】国际学院组织授课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开展第四期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782更新时间:2021-07-14

国际学院 报道

为更好开展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各项教学工作,推进研究导向型教学改革,7月10日至12日,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秋学期全体任课教师、国际学院领导以及教务行政相关人员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第四期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说起,深入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产教融合”的高等教育体系的内涵及重要性。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张晓军副教授等专家从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理念、教学设计、考核、质量保障等维度与全体参训教师共同探讨什么是研究导向型教学,以及研究导向型教学如何做。

11日晚,秋学期全体任课教师以课程组为单位进行说课。“我们计划在新学期的授课中增加更多趣味性、实用性案例,以现实生活实际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调动学生课堂参与度,引导学生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提高学生的思维水平、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组高庆武表示。各课程组结合研究导向型教学要求,从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考核形式等方面展开说课。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希望全体参训教师加深对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理解,从“以教师为中心”的知识传授模式向“以学生为中心”的知识创造和能力培养模式转变,创新课程建设,共同努力推动国际学院教学改革。

12日晚,为期两天的研究导向型教学研修圆满落幕。国际学院院长王素梅首先向西交利物浦大学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国际学院正处在建设初期,全体教师承担着培养新时代国际审计高层次人才的重任,希望大家明确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牢固共建育人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