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心系学生解难题,齐心协力渡难关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99更新时间:2021-09-01

今年暑期,河南特大暴雨和江苏南京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无不牵动着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全体党员教师的神经。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在特殊时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院情、学情采取“我为师生解难题”一系列举措。

高温酷暑、疫情反复,暑期留校学生如何留得住、心能安?这是书院党委一直牵挂的事。书院从落细落小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入手,尽最大努力满足留校学生需求。组建了以辅导员为单位的留校学生交流群,在线答疑解惑,动员全体中层干部和辅导员参与暑期学生管理服务值班,与学生共度整个假期;实行“4人一舍长、10人一义工”等制度,为留校学生提供了便捷的支持服务。

灾情、疫情就是命令,学生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河南暴雨灾害发生后,书院党委要求要用心用情帮扶河南受灾家庭学生。辅导员随即对259名河南籍生源和常住河南家庭学生开展受灾情况摸排和线上“家访”,不落一人、不漏一户。对在豫受灾严重家庭的25名学生建立受灾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临时补助政策予以资助。2020级电商专业的马同学,家在河南焦作,泄洪导致家具电器、经济作物几乎全部被毁、损失严重。当她收到学校的补助金时,内心难掩感动,第一时间给辅导员发来了感谢短信。对于像她这样的受灾家庭学生来说,这个夏天尤其难忘。

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哪些学生身处疫情风险地区?如何为苏康码黄码学生转码提供便利?带着这些问题,书院党委统筹辅导员精准服务,全程化解特殊时期学生难题。累计摸排、报送苏康码黄码和红码、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等重点人员信息1000余条;审核报送苏康码转码材料94人次;完成两轮暑期留校生核酸检测;坚持每日督促学生进行健康监测,严格执行离校外出请假审批制度,确保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不离宁;发布《致泽园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倡导学生严格出行自律、加强健康监测、遵守防控措施、保持积极心态;宣传最新口罩佩戴指引,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自7月20日以来,泽园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密切联系学生,真情服务学生,先后发布防汛抗洪、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工作举措70余项,切切实实将学校重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791586566386384358&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2791586566386384358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