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弘师德·话传承——润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31更新时间:2021-09-22

润园书院 朱青云 王安琪 报道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响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号召,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9月17日上午,润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在书院文化长廊403活动室开展 “弘师德·话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出席,教工党支部书记沈迎新主持。

本次活动将师德师风教育与支部建设相结合,分为“初心”、“师说”、“献礼”、“展望”四个篇章,采用朗诵、歌唱、学习研讨与自由交流相结合的形式。

开篇“初心”环节设置新入职的9位辅导员老师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全体共同观看南审宣传视频、新辅导员代表发言三个内容,旨在让教工党员感悟坚守初心的美好、勇担育人使命的庄严。

第二篇章以“师说”为题,宋姿蓉、郑欣两位老师诵读《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让大家领悟作为党员教师,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之后共同观看视频《习近平与教师们在一起》,让大家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关心,体会做人民教师的光荣。最后大家一起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领会师德师风的重要性。

第三篇章“献礼”,乐凡、吴梦迪两位辅导员老师演唱《没有鲜花的舞台》、庞嘉婧挥毫写下“立德树人”四个大字,共同代表新进辅导员向老辅导员老师们立足岗位、默默育人的耕耘精神致敬。

在最后“展望”篇章里,张建红为新入职的辅导员们赠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书,要求他们认真学习、领悟并在工作中努力践行,不负育人使命。

张建红对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书院党建工作要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发挥教工党员的积极创造性。要继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教师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到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他强调辅导员是学生的引路人,辅导员要率先垂范,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养成好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和人格魅力,发挥学生工作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让学生主动为老师鼓掌。

润园书院教工党支部新学期将继续加强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提升支部活力、战斗力。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