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多层次 多角度 多渠道 全方位——公共管理学院推进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725更新时间:2021-09-23

公共管理学院 报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公共管理类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公共管理学院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开展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修订工作启动初期,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强调要认真学习和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教务处《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在此基础上,院领导班子带领各系部反复研讨,从“开发者”角度逐步理清人才培养方案标准与特色之间的关系,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的关系,明确了在新文科背景下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思想和原则。

在修订过程中,学院严格对照各专业类国家质量标准,对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等展开调研,结合“用户体验”寻找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存在问题,在新的人才方案中落实OBE理念,充分体现“新文科”及专业认证要求,各系部集思广益,全院上下齐心协力,进行了多次线上线下的探讨。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不闭门造车,学院先后邀请校外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学者专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等行业专家以及教育研究者多轮次进行问诊把脉。校内专家也给予了指导,教务处处长苍玉权认为人才培养要紧跟当今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以培养“专、尖、特、新”人才为目标。教务处副处长汪利提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的科学性和规范化问题。

人才培养方案即将定稿阶段,公共管理学院集体向校领导汇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过程与具体方案。校长刘旺洪听取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汇报后,明确提出五点要求,尤其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计的政治要求和国家标准,也从细节上提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就业方面,不能只考虑机关事业单位,应该拓展就业范围,将公益性企业纳入其中,为此需要设计相应的课程。

在充分听取领导和各位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公共管理学院将对2021版才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的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不断夯实基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