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教育】法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86更新时间:2021-09-23

法学院 报道

9月18日上午,法学院在文济楼412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会,研究讨论法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

刘宏宇首先带领班子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南京审计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重点领学了《南京审计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之《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一)》。他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突出师德要求,增强“四史”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师德专题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重点抓好加强政治引领、推进“四史”学习、强化典型示范、践行“十项准则”、开展警示教育等五方面工作。针对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刘宏宇强调要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让“十项准则”入脑入心,引导广大教师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达到理性认知、情感认同、专业敬畏与行动自觉的融会贯通,做到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

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班子全体成员就法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把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相融合,认真落实“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要求才深化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使广大教师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院长王艳丽指出,师德专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应落细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加强监督,确保专题教育有计划安排、有形式创新、有时间节点、有督促检查,实现所有教职工教育全覆盖,形成长效机制。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支部书记要做带头学、深入学的表率,深入基层开展“领导带学”,真正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师德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