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再获江苏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A等次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907更新时间:2022-06-01

研究生院 报道

5月20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高校2021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结果,我校以省属硕士研究生培养高校总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获评A等次,取得了自全省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三年以来连续A等次的成绩。

江苏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旨在落实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推动各高校更加注重研究生教育内涵、培养要素建设和教育质量提升,优化我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及经费安排,更好地发挥专项经费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

此次综合评价对往年的指标体系作适度优化调整,坚持综合评价与发展特色相结合、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主观评价与客观评价相结合,全面考察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成效,聚焦关键要素和重要环节,从9个一级指标对各高校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评价。

2021年,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和教育厅的领导和支持下,我校获批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需加强建设),实现办学层次的新突破;同时新增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5个。

2021年,我校制定出台《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实施方案》,涵盖研究生“审计文化铸魂计划”“导师指导能力提升计划”等九大计划,切实落实全国和江苏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实施方案》,并据此开展研究生教育具体工作。

2021年,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科教产教融合育人、研究生学术与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导师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急需紧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我校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研究生教育意识形态阵地,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全过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国家审计事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