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新闻网】苏春海率高校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903更新时间:2022-07-0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月1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率厅高校学生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赴南京审计大学,调研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行情况。

苏春海实地考察了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接听运转情况,听取了南京审计大学关于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的工作报告,对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从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角度出发,加快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建设,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提供有力支持和全面保障,促进了学生身心可持续发展。他代表省教育厅对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表示感谢。他强调,要结合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开发人机对话系统,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大学生心理发展提供精准支持和有效对策。

2018 年 6 月,省教育厅在南京审计大学设立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2019年10月,研究中心成功研发并上线“苏心”APP和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苏心”APP自运行以来,共有注册用户145万人,志愿者与求助者完成文字信息交流78.52万条,线上音频视频求助55022分钟;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接线11302通,干预危机个案126起,构建了全国首个省域范围的“互联网+心理危机预防和精准支持体系”,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合影

链接: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7/4/art_57807_10528677.html?share_token=1a0828bd-81f8-43fd-b009-d6bb28516324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