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暑期学术讲座谈新时代公共政策审计的内涵与发展路径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11更新时间:2022-07-25

公共管理学院 林芸 报道

7月18日上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展题为“新时代公共政策审计的内涵与发展路径”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为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研究生新生系列培训项目之一,旨在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拓展学术研究视野。讲座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曹听秋主持。

讲座围绕新时代公共政策审计的时代背景、内涵解构、功能定位以及发展路径四个部分展开。讲座伊始,金晶教授以《全球治理引论》中的名言作为开篇引言,阐释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特点与重点方向,激发同学们对公共政策审计的浓厚兴趣。之后,金晶谈到了新时代公共政策审计的时代背景,国际国内环境的新挑战、党中央赋予国家审计的新使命、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职责以及公共政策审计的新定位,使得公共政策审计成为党中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反腐倡廉的重要保障。接着,金晶谈到新时代公共政策审计的内涵解构,从国家治理视角、治理机制视角、监督工具视角三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公共政策审计的内涵。然后,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公共政策审计在推动合理配置政策资源、科学评估政策执行效果、促进政策制定科学化等方面的功能定位。最后,针对“十四五”时期公共政策审计的新要求,提出了公共政策审计未来发展的路径。

金晶精彩的演讲让研究生们受益匪浅,深入了解了公共政策审计的知识,为即将开始的专业学习拓展了视野,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