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汲取奋进力量,绘就青春画卷——澄园书院“征澄”团队举行2022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出征仪式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71更新时间:2022-08-01

澄园书院 张思睿 吴隽 摄影报道

为铭记红色历史,弘扬井冈精神。7月29日,澄园书院“征澄”社会实践团队在莫愁校区举行2022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出征仪式。我校团委书记杨放敏,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澄园书院党委副书记赵艺苑、周樱樱出席活动。

首先,实践团队带队老师吴隽介绍了本次出征的“征澄”社会实践团队概况以及实践活动课题实施方案。“征澄”团队成立6年多以来,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丰富的实践成果。截至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征澄”团队已受到团中央、团省委表彰12次,并获得多项省级荣誉。在今年的井冈山实践活动中,团队将以“改革开放新征程,青春献礼新时代”为主题的“研学营”模式,勉励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使青年在中国梦的建设路途上有明确的路线指引。

接下来是学生代表张硌同学发言,她在发言中进一步阐述了团队的实践主题以及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并表达了达成实践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坚定信念。之后,杨放敏为“征澄”团队进行了授旗。

授旗仪式后,杨放敏为“征澄”团队做动员。杨放敏首先对“征澄”团队入选此次专项实践活动表达了祝贺并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有所收获。同时,他对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做了指导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加强校际交流、分工协作、充分发挥自己的优良品质、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为挑战杯红色专项的成果转化做好素材积累。他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遵守基地的要求与规定并期望团队再创佳绩。

张武宁传达了周方舒副校长对团队的祝愿,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一是传承革命文化,汲取奋进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刻地理解井冈山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并进一步思考其对当下的指导意义。他指出,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可以总结出三大力量,即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中国革命实践力量、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力量。二是汇聚青春活力,践行强国誓言。他希望团队成员能够在“研、学、做”中磨炼品质,展现出团队风貌以及时代新人的活力。三是强化安全意识,绘就精彩画卷。他期望团队成员要有向上看的政治方位、向下看的人民情怀、向前看的远见卓识、向史看的理性思辨、向外看的国际视野以及向内看的使命担当。同时,他也再次提醒同学们服从纪律,提高安全意识。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