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我校在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上分享会计学课程思政和会计智能化经验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780更新时间:2022-08-05

会计学院 报道

7月30日,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暨第十五届会计学院院长论坛在长春举办。会议由中国会计学会主办,由东北师范大学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会计智能化和会计学课程思政教育。

我校董必荣教授受邀做了“‘会计学’课程思政”的报告,分享了我校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建设成效,特别是“会计学”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会计学”课程是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必修课程,董必荣结合工商管理专业和应用经济学专业的目标定位、“会计学”课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角色定位、“会计学”课程自身的特点与内容架构,分享了我校提出的“明线”和“暗线”两线相融的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结合会计的功能展示了“会计学”课程思政的教学体系。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7.7万多人听取了报告。

我校温素彬教授受邀担任本次会议“会计智能化”环节主题报告的主持人和闭幕式环节的主持人,同时分享了我校在“会计智能化”方面的教学改革思想。

经过多年建设,我校会计学专业在课程思政和智能化改革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计学”课程入选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思政引领+科技赋能’的会计学专业智能化转型研究与实践”获批江苏省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重点项目、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会计学专业获批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本科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和MPAcc进行了全面的智能化升级,坚持“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培养“思政引领、科技赋能、学科交叉、产教整合、国际视野、特色发展”的数智化高级财会类人才。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