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以思政之道、驭教材之器”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27更新时间:2022-08-16

金融学院 姜淑慧 报道

8月15日上午,金融学院开展了暑期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第4次活动,举办题为“以思政之道、驭教材之器”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清华大学出版社徐永杰主任主讲,由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宁夏大学等兄弟高校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交流。

徐永杰着重从三个方面阐述讲座内容:首先,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特色和思政教材建设的重要性。接着,他结合教育部和几所重点高校的有关举措,分析了如何准确把握思政教材的内容设计。最后,他引用大量典型案例,强调做好思政教材要抓好“五个切入点”和“两个着力点”。“五个切入点”即讲好中国故事、理解中国特色、培养国际视野、学会做人做事、树立学术志向;“两个着力点”即作者是关键、编辑是引导。

讲座结束后,石岿然总结指出教材是传播知识的重要载体,是教育教学的根本依据,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主要剧本”,更是体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价值观体系。今后金融学院教师要进一步重视教材编写和建设工作,与国内高水平出版社深化合作,通过“抓管理、推创新、拓形态”,促进我校金融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