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罗建国厅长应邀赴南京审计大学作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41更新时间:2022-09-08

9月7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应邀赴南京审计大学,做客“审计名家讲坛——厅局长系列”,为学校广大师生作主题讲座,并与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进行会见,与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等学校领导座谈交流。

在国际报告厅,罗建国以“守正创新 积极作为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讲座交流,讲座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陈骏主持讲座。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及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罗建国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和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和关于安徽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立足安徽审计实践,运用丰富翔实的数据和具体生动的案例,与师生分享了安徽审计监督做法、工作提质提效方法和新时代审计工作思考。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用“五个突出”,重点介绍了安徽审计在开发区与国有企业、粮食购销领域与“三农”、公共资金与国有资本、自然资源资产与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审计背景、关注重点、创新做法和取得成效。围绕审计工作提质提效,用“五个并重”,从谋实计划与统筹力量、审前调查与审中管控、揭示问题与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审计整改与综合协调、能力提升与成果集成等角度,阐释了安徽审计锻长补短、强化管理,全面从严加强审计监督的思路、方法和成果。

罗建国强调,回顾新时代审计改革发展历程,全面深入理解改革之变、改革之效,必须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审计工作是政治政策之审、改革发展之审、民生公正之审、安全风险之审、责任作风之审。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安徽审计机关将始终坚持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理念,坚持专业务实的精神特质,坚持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坚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确保审计成果更加过硬,服务大局更加有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讲座还开展了交流互动,罗建国就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审计、“三农”审计等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参会师生普遍认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对教学实践和审计研究很有启发和借鉴,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今后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优秀审计人才。时值教师节临近,罗建国向辛勤的园丁表示祝福和致敬。

期间,罗建国厅长一行与董必荣校长、陈骏副校长及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党委书记童瑞连、执行院长王士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家华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审计职业学院高纪军书记、胡孝东院长,厅办公室、审计科研所负责同志陪同。

董必荣对罗建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审计一直以来在审计研究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校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阐释了办学理念和取得成果。希望与安徽审计在审计理论研究、审计科研项目、审计实务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交流互鉴和资源共享,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罗建国对南京审计大学“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予以称赞,对南京审计大学在审计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表示赞赏,对南京审计大学长期以来的给予安徽审计工作和审计职业教育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南京审计大学在继续教育、合作办学、师资培训、专业建设等审计教育方面继续给予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大力支持,助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学生见习、课题研究及学会工作合作等方面继续深化交流,推动审计理论实践学用相长。同时,要求有关单位及时梳理会商成果,加强对接交流,把意向清单变成实实在在推动审计工作和审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HqLlyapL5axWjAdGK5VLnw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