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博物馆向审计学老教授征集校史资料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10更新时间:2022-09-23

博物馆 报道

为了丰富馆藏,更新校史展陈内容,迎接建校40周年,博物馆积极开展校史资料征集活动。9月21日上午,谢冬慧一行三人到莫愁校区152号我校原副校长李凤鸣老教授的家里,向他征集有关会计、审计方面的手稿。

李凤鸣教授,是我国资深的审计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教学名师、高校优秀学科带头人、审计学科优秀带头人,他曾任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为我校审计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听说我们的来意,他非常高兴,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他当年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经历,特别是审计学科发展的艰辛。

随后,他带我们到他的书房,拿出自己多年前的备课笔记、书稿、文章等的手写底稿,沉甸甸的、泛黄的纸张,承载着历史的记忆,一本本整齐厚重的稿纸,一行行隽永清秀的笔迹,令我们无比佩服和崇敬。他边翻阅这些史料,边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使我们很受教育和启发。根据我们的请求,李凤鸣向我们提供了部分备课笔记、书稿、文稿的手稿,并向博物馆捐赠了部分近些年出版和再版的书籍。 

此次征集活动,我们收获满满,不仅丰富了馆藏,也为校史资料征集开了个好头,更为校史展陈更新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