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会计学院开展系列班主任迎新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61更新时间:2022-09-23

会计学院 报道

为深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迎接校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双院联动”育人工作,落实专业班主任在本科生人才培养中的职责和作用,在院党委领导下,会计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和活动,从新生入学起点就抓好、抓细和抓实班主任工作,帮助2022级新生“认识学校、认知学院和认清学业”。

配齐、配好班主任。会计学院精心挑选负责任、能担当、乐于奉献的教师,组建本届新生的班主任队伍,为本届新生班配齐、配好班主任。

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学期初,组织开展班主任工作交流会,邀请有丰富经验老班主任言传身教,从生活关心、专业教育、班风建设、职业规划等方面分享多年的带班经验。最重要的就是新生第一学期、入学第一周、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引导。

全程参与接待新生工作。班主任负责全程接待新生工作,用热情迎接刚入学的萌新们,用丰富的学识解答专业问题;第一时间走访寝室,用贴心的话语卸下萌新对未来的恐惧,温暖了新生报到的“最后一公里”。极大提升新生们对班级和学院的归属感。

适时举办首次班会,组织开展赠书活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班主任全程参与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并组织新生开展“认知、励志,迎接校党代会,喜迎二十大”首次主题班会活动;代表学院赠送《会计学院画册》《逆商》《坚毅》,让新生们认知南审、认知学院,打造坚毅品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为国奉献。

通过班主任系列活动,新生们逐步认识南审、认知学院,认清专业。他们表示,未来四年一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规划,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树立明确的目标,不虚度光阴,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