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81更新时间:2022-09-23

国际学院 倪冉 报道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于9月15日-17日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阶段入学教育主要分为两大主题:专业教育与适应性教育。学院邀请了行业专家、知名教授、优秀校友等重量级嘉宾,和学院领导班子一起,共同讲好新生第一课。

9月15日,第一场讲座由院长王素梅教授和法方副院长窦文宇教授共同介绍中法两校校情校史、学院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定位等。王素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活动,着重提升语言文字能力和计算机能力,有意识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窦文宇希望22级新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开拓国际视野。

专业教育还特别邀请到审计署国际合作司邢剑锋副司长,从中国审计国际化和新时代国际审计人才培养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多角度全方位解读中国审计国际化的内容与类别。

9月16日,张文秀副院长重点讲解了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考核方式,强调了中法双学位的具体要求。她希望同学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化被动为主动,尽快起跑。

我校南京校友会会长、南京汇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张大庆是我校84届杰出校友,作为老学长,他和新生分享了自己当年在求学、求职及创业的心路历程,并分析了大学期间应该注意提升的能力和素养。

在适应性教育版块,9月15日,学院特邀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行知书院院长赵曙明教授为同学们做题为“如何管理自己”的讲座。赵曙明重点阐述“了解自己”“管理人际关系”“管理后半生”等内容,教导新生要把握青春,勇于坚持自己独特的梦想,具备包容的态度、多元化的价值观、持续学习能力和全球化思维方式。

9月16日,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教授和同学们分享的主题是《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他提出大学生需要掌握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培养兴趣、积极主动、掌控时间、为人处事等七项任务,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读研,勇于实践、社交,培养兴趣,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能力,学习如何做人。

9月17日,原副校长郭宏之应邀为22级新生做题为“大学文化:校园与精神”的主题讲座。郭宏之介绍了南审浦口校区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发展历程,讲解了新时代南审精神,让同学们树立了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目标。

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副主任蔡智勇为同学们做“心世界、新成长”专题讲座。他从生命教育、情感教育、信仰教育三点来讲述心理教育的核心方面,提出心理对于个人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拥有良好的心理是成功的前提条件。

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静以“大一:适应与改变”为题,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对大一年级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

最后,20级蒋宇琨学姐和22级新生分享“我们如何适应大一的学习生活,敢于面对崭新的征程”。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第一阶段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校史院情、专业学习、理想目标、大学生活都有了进一步的清晰认识,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更加期待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