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经济学院邀请段鑫星教授谈大学生心理自助策略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37更新时间:2022-09-28

泽园书院 李佳阳 王丹 报道

9月23日晚,泽园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段鑫星教授开展“大学生心理自助策略”主题讲座,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如何认识自我,缓解心理压力,优化心理品质。

首先,段鑫星向大家提出“是否对自己满意”并切入主题,与同学们探讨了“大学的九个关键词”和“理解大学生心理状态”等话题,然后她以当代大学生考研、内卷等作为例子,提出当代大学生应找准赛道在不确定性中做确定的事。随后,段鑫星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情绪困扰”,介绍常见的六种消极情绪与产生原因,着重阐述如何面对消极情绪,并且提出可以将目标细化从而找到解决问题方法的构建思路。最后,在答疑交流环节,段鑫星详细解答同学们的困惑问题,进一步向同学们说明在生活中应当保持良好心态,在面对困难时不应放弃。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掌握调节情绪的策略,还了解到提高心理素质的正确途径,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走向人生更远的地方。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