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五次党代会】党代表热议、基层学习党代会“两委”报告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507更新时间:2022-09-30

党委宣传部 刘琦 报道

9月23日-25日,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第五次党代会十个代表团就第五次党代会“两委”报告进行热议。

第一代表团全体党代表一致认为“两委”报告具有相当的高度、深度、宽度和温度,报告的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充分体现决策层的高瞻远瞩、深谋远虑。一是成绩总结,振奋人心;二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三是战略高远,规划长远;四是改善服务,关注学生。报告实实在在地反映了各项工作成果,用卓越的成绩鼓舞士气,为全体党员拉响集结号,迫不及待迈向南审发展征程。五年来学校取得的斐然成绩,充分展示了南审速度、南审奇迹。学校在未来发展的目标方面,极具战略性,相当鼓舞人心。

第二代表团全体代表一致认为“两委”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催人奋进,科学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校取得的重大成果及宝贵经验,清晰透彻地研判了我校当前所处的发展环境与历史方位,认真谋划部署了我校未来发展目标与总体战略布局。代表团全体代表均表示要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委”报告精神,按照“两委”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神鼓劲、增措加压、狠抓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审力量!

第三代表团对“两委”报告表示高度认同,尤其是本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立足远、总结全、谋划深、亮点多、数据准的精彩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反映了这些年南审的重大突破,来之不易。报告的站位目标宏大坚定,列出的发展路径清晰有力,更投射出南审的情怀深远绵长。大家反应报告高屋建瓴、成绩斐然、催人奋进,为站在新起点的南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第四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讨论了“两委”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所作的题为“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奋力推进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党委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的成绩可喜可贺,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三步走”战略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吹响了再上新台阶的冲锋号。纪委工作报告聚焦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严做实政治监督,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两个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第五代表团代表们对“两委”报告认真研读,一致认为“两委”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晏维龙书记代表校第四届党委所做的报告既总结了学校办学历程中凝练出的深刻启示,又阐明了新时代学校的发展形势、战略安排、办学方略等内容,绘就了发展蓝图,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报告,是把舵引路、定标导向的报告,奏响了学校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的最强音,吹响了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同时认为,学校纪委工作报告高度凝练、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今后五年学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监督体系构建等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

第六代表团一致认为,晏维龙同志所作的报告,对南审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评价全面客观,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发展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催人奋进,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智慧,符合南审实际,充分反映了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美好愿景,为南审实现新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今后五年指导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纪委工作报告内容符合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工作思路明晰,问题找的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全面细致,将会对深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第七代表团会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两委”报告并表示,党委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经验总结得好、蓝图描绘得好,战略谋划得好,具有历史的纵横性、未来的预见性和规划的科学性。同时,与会代表认为纪委工作报告重教育、重过程、重监督,构建了学校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加速度发展的免疫系统。与会代表认为:“两委”报告全面精炼、求真务实,体现了新时代南审精神、张扬了新时代南审气质。与会代表表示,要秉承“两委”报告精神,践行“两委”报告的行动纲领,以“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孺子牛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构建审计特色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第八代表团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刻学习和广泛热烈的讨论。第八代表团全体党代表认为,“两委”报告完整准确地把握了党委意图,站位高、定位准、目标实、内容详,不仅首次总结了学校39年以来的办学成果,也对站在学校发展的新的历史阶段的主要矛盾进行了梳理和阐述,为学校未来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全体党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对于如何实现报告中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谈了自身体会。

第九代表团代表们一致认为,“两委”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晏维龙书记所作的党委报告是一份全体南审人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呈现五大特点:一是体系新,二是成绩实,三是问题深,四是定位准,五是举措行。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认真开好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奋斗者的姿态、奋斗者的雄心、奋斗者的毅力,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在各项工作中立标杆、树榜样、作表率,披荆斩棘、勇开新局,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十代表团代表们对校第五次党代会的“两委”报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为南审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提供了宝贵的财富和前进的信心。与会代表根据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发表感受。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领导是办校之本、立德树人是立校之根、特色办学是兴校之源、人才战略是强校之基、艰苦创业是建校之魂、守正创新是治校之道、接续奋斗是筑校之要”,绝不“躺平”、不懈奋斗;学生代表也表示感受到了学校的快速发展,要努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守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忠诚卫士。

当前,学校印发了“两委”报告的正式文件,学校基层各单位正围绕学习“两委”报告,全面推动党代会报告的贯彻落实工作。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