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五次党代会】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05更新时间:2022-09-30

党委宣传部 报道

9月30日上午11:00,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彻落实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两委委员参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主持会议并发表总结讲话。

晏维龙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丰富、理论深厚,集中展现了过去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既有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也有新实践新探索。本次专题学习是新班子上任新一届两委委员产生之后的第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通过抓好“关键少数”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这一要求,做好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晏维龙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运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在“培养什么人”这个问题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办学治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紧迫问题和突出问题。要聚势战略谋划,锚定新目标指引新征程,进一步做好细致谋划,全面落实校第五次党代会中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要聚集办学资源,创造新条件支撑新格局,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取得高层次科研成果、提供高水平社会服务、培育高品位大学文化。要聚力干事形成合力实现新跨越,在建章立制、构建体系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作表率,在继续创造“南审速度”“南审加速度”“南审奇迹”上汇聚起团结奋斗、一往无前的中坚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他表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重要论述,要通过深入学习这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深切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深远谋划未来5年、1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重大战略部署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祖华,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纪委副书记陈晓斌作为两委委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陈祖华就围绕做好人才工作谈心得,他表示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全方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千方百计造就人才、成就人才,让南审成为人才的沃土,成为人才的靠山。

孙宏斌表示,落实好校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前提条件是深刻理解党代会精神实质,关键先导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核心能力是增强问题意识、提高发现问题的本领,基本作风是“卓越、创新、务实、忘我”,最大保障是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以共识激发动能、以共识促进行动、以共识孕育成果。 

陈晓斌重点交流了“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篇目的学习体会,他表示高校纪委开展工作“国之大者”、做好“分内小事”、一体推进三不”、突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扎实履行纪委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持续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新闻链接:

    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27位,以姓氏笔画为序) 

丁国勇  公彦德  卢亚娟  任志成  刘爱龙  孙文远 

孙宏斌  苍玉权  李海燕  李乾文  杨放敏  汪自成 

陈祖华  陈晓斌  周方舒        俞安平      

晏维龙            龚亲华   董必荣     

     樊士德 魏东胜

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13按姓氏笔画排序)

卢亚娟  任志成  孙宏斌  李乾文  陈祖华  周方舒

俞安平       晏维龙  龚亲华  董必荣  强     

裴   

晏维龙同志为党委书记,董必荣、俞安平等2 位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南京审计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9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艳丽  孙国锋  况广收  陈晓斌  祝遵宏 

唐国华   龚亲华  谢   

龚亲华同志为纪委书记,陈晓斌同志为纪委副书记。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