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让青春之光在审大绽放!南审大校长寄语新生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961更新时间:2023-09-21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门闯 杨蕊鸣 记者 于露)9 月 19 日,南京审计大学举行 2023 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4376 名本科生与 975 名研究生圆梦审大、启航新程。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长董必荣等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蔡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典礼。

 寒窗十载,梦圆审大。今天,同学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许,成为了审大校园的新主人! 典礼上,校长董必荣以  让青春之光在审大绽放  为主题寄语 2023 级新生。他表示, 培养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共和国 ' 经济卫士 ',既是审大的人才培养目标,也是我们肩负的时代使命,更是党和国家对同学们的期望和要求。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和国  经济卫士 ?董必荣给同学们提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要筑牢理想信念、坚持胸怀天下、践行使命担当;二是希望同学们涵养高尚品德,牢记为学要诚、做事要诚、待人要诚;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求真品质,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四是希望同学们弘扬奋斗精神,找准奋斗目标、厘清奋斗思路、锤炼奋斗初心。

 今天的开学典礼,是你们传承审大精神、成为审大新人的起点。 董必荣勉励新生珍惜这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为实现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成才梦,为实现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审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典礼现场,本科新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教师代表,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南京审计大学统计科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金官教授在发言中告诉同学们,大学是追求真理的园地。不懈学习、主动探索、合作研究、追求创新,是审大人的根本存在方式;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博大的人文情怀、敏锐的问题意识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是审大人重要的精神品质。 我们一定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拓宽视野、改变认知,既实现专业知识的 ' 精 '、也达到品德素质的 ' 高 ',成为博雅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链接:https://app.myzaker.com/article/6509835b1bc8e0b8760000d6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