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南京审计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第23期“理论大讲堂”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60更新时间:2023-09-26

9月21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第23期“理论大讲堂”专题报告会,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会。晏维龙主持学习会。

双传学从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需要警惕的错误思潮和政治观点、如何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等五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提高五种能力,即:把牢政治方向的能力、加强统筹协调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把握基本规律的能力,切实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董必荣结合学校实际,指出要从四个方面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首先是要牢牢把准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其次是要牢牢把握话语权,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再次是要牢牢压实主体责任,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最后是要牢牢抓好主阵地,提升意识形态管控实效。

党委副书记俞安平根据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专项工作方案,对下半年工作做部署,指出下半年需要关注的重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两个确立”导航定向,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要用“真招实招”立德树人,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三是要树“底线思维”防患未然,筑牢意识形态“防护网”。

会上,党委宣传部的负责人传达了近期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0/cG8LIHrVqP4UltvB/1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