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南审“小青荷”为杭州亚运会增色添彩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67更新时间:2023-10-13

10月11日,记者从南京审计大学获悉,该校多位学生在刚刚落幕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上担任志愿者,在观众服务、引导、语言翻译等岗位积极贡献力量,为亚运增色添彩。

为了给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从抵达杭州的第二天起,“小青荷”们开始了持续5天的系统强化培训,包括“大莲花”场馆功能、上岗服务礼仪、具体分工职责等内容。9月29日,南审“小青荷”正式上岗,在“大莲花”场馆运行及语言服务、观众引导与服务等多处区域都有他们的身影。“第一天上岗,我无比紧张。我被分配到了媒体混采区,面对国内外大大小小的媒体和转播商,我认为我的一举一动不仅代表着个人,也代表着全体‘小青荷',甚至国家的形象。开赛不久,一位印度裔记者用颇有特色的英语问我,可以照相吗?我为他解释了不可以拍照的原因,从此之后,我似乎不紧张了。”南审2021级审计学专业学生郑幸延告诉记者,有一次,马来西亚的记者们站错了位置,需要他去引导他们到正确的位置。在完成任务后,记者们竖起的大拇指让他成就感十足。

南审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常笑负责场馆H区下层看台观众咨询服务,回答和解决观众出入场和赛时提出的问题。“上岗期间朝五晚十二的作息和连续的站立难免带来身体上的劳累,但离场和观众说的每一声再见后收到的微笑和回应会抚平每天17个小时在馆的疲惫。”常笑说,在服务过程中,她真切地体会到了民族自豪感,每当中国队运动员获得奖牌时,全场齐唱国歌,掌声欢呼声久久不停歇。

记者了解到,此次带领江苏志愿服务队伍赴杭的老师是南审润园书院分团委副书记宋姿蓉,回忆整段服务经历,她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非常开心能和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并肩作战,江苏省的‘小青荷’们在自身岗位上认真服务,不怕苦不喊累,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在服务亚运的舞台上共同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形象,我为学生们感到骄傲!”宋姿蓉说。

链接:

http://m.zjsnews.cn/news/6008403713756856697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