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浦口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基层心理骨干人员培训班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4-01-02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 报道

为深入推进浦口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浦口区精联办联合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于12月26日至28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浦口区基层心理骨干培训班。来自浦口区公安、医疗、教育、街道以及社区、村等部门的心理工作人员,共1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徐西森教授、陈妙华博士、赖珮柔博士进行授课。徐教授团队以工作实践为导向,设计了多套课程方案,并不断根据学情进行优化调整。同时,结合课程主题,嵌入相应的小游戏,既使学员得到身心放松,又活跃课程氛围,还增强了教师的亲和力,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课程内容聚焦于心理咨询的晤谈技术,认知行为咨询技术,自杀、抑郁症等危机评估与治疗等领域,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等方式,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心理健康领域的综合知识,促使他们在基层心理服务工作岗位上发挥有效作用。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