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党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23更新时间:2024-01-15

陈宏利 韩蓉蓉 张迪等报道

1月11日下午,泽园书院在书院108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12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党支部建设情况依次进行汇报。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聚焦“七个有力”,突出工作重点亮点,总结反思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年度工作打算。王智源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落实各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促进双院协同联动,加强支部品牌建设;三是强化党建蓄势赋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党员教育管理“最后一公里”。

1月12日,润园书院党委在书院长廊403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落实党支部建设、落实推进中心工作、落实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落实党内组织生活、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进行全面述职汇报。唐国华对各党支部2023年度开展的工作、取得的育人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谋划支部特色,努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二是深化党小组育人实效,在“党小组+”四困帮扶、“党小组”+志愿、“党小组”+社会实践、“党小组”+竞赛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推进党建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相促相融;三是持续拓宽联学共建,深化“双院”协同育人,加强校内外资源协同互补,提升党建引领力。

1月13日,工程审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会上,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基本情况、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对2023年度支部建设工作进行汇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徐庆阳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支部的工作,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建设;二是紧密结合教学、学科建设等日常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三是加强与校内外支部之间的联学共建,邀请校内外优秀支部分享支部建设经验;四是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挖掘支部亮点、特色,打造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1月12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纪委委员谢刚,沁园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会荟应邀参加。法学院四位党支部书记作现场汇报。谢刚按照一述一评的要求,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希望各党支部能够结合自身特点,探索创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指出,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视平时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积极创新开展特色工作,打造属于自己的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112日,离退休党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党工委书记徐翠华副书记温小佳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翠华主持。会上,党工委7党支部书记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对照《南京审计大学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从党支部建设、推进中心工作、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五个方面对2023年度履职情况作现场述职,总结过去一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徐翠华就抓好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及责任意识,根据老党员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三是要发挥离退休党员作用引导更多老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参加特邀组织员、关工委、教学督导等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1月15日,澄园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澄园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上,澄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俏芝、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华诗涵、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慧、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汪淼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汇报澄园书院党委书记杨放敏要求各党支部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文件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继续落实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做好书院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要注重党建工作创新,挖掘支部特色亮点,塑造支部品牌活动,围绕“党建+”项目,开展联学共建活动;要进一步加强书院党小组建设,结合“党建+育人”模式,与“一站式”社区建设深度融合;做好师生党员持续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做到“五个一致”,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