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春学期干部大会,传达李主席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37更新时间:2023-03-30

近日,学校大事要事不断,喜事盛事齐聚,校园里喜讯连连。第四任审计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南京审计大学重要的缔造者、终身名誉校长李金华回到学校,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汇报后,对学校近年发展表示肯定,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

为及时传达李主席的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更好地指导南审的办学实践,今天下午,2023年春学期干部大会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112报告厅进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主持。

俞安平传达李金华主席讲话精神。

李金华主席讲话(摘录)

南审的发展是不容易的,发展很快,成效也很显著。南审有一个特点就在于它的唯一性——审计,在中国是唯一的,在世界也是唯一的,南审的快速发展正是说明我们抓住审计这个核心抓得很准。

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踏实,我曾经讲过这样一句话,我理解毛泽东思想的核心和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就是九个字“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当初南审的发展很难,无论是本科论证,还是到硕士、博士的申报,每一件事都非常艰难,但我们还是攻下来了。所以,只要有决心,把工作做扎实,就没有问题。

对今后的工作我提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事业就像接力棒,要一棒接着一棒干。要把我们的优良传统延续下来,在延续中不断发展,千万不可另起炉灶,可以在走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完善,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

二是要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一定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一定要警惕一些错误的倾向,一个没有正确政治方向和坚定政治信仰的人,本领越大越麻烦。所以学生要德智体全面教育全面发展。

三是要多关心为南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同志、老领导和老教师。也要关心师生员工,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四是要与审计机关加强联系、加强沟通、加强合作。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

南审在国家审计方面有优势,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审计署一直关心南审。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多交流,帮助师生了解审计发展的现状。

希望学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前进。回过头看学校的发展,南审发展的机遇都很好,这也说明我们要注重加强合作,整合各方面积极因素,从小做大慢慢地积累和发展。

晏维龙就落实好李主席的重要指示做了全面阐述。他围绕“不忘审计初心 争做最好的自己”为题,围绕“回顾过去,南审是如何做最好自己的”“面向未来,我们要做怎样的最好自己”“立足当下,四十不惑再出发,我们如何做最好的自己”三个方面讲话。

他指出,回顾过去的40年,南审的宝贵经验就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特色的办学理念、继承优良的工作作风。他表示,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高举“审计”这面大旗,做好“审计”这篇文章,与中国审计事业和审计高等教育事业同向而行,实现南审事业又稳又快又好地发展,就是要打造南审“特色、质量、国际化”办学理念的升级版、加强版、PLUS版,打造更高品质的“特色”、发展更高品质的“质量”、拓展更高品质的“国际化”。

他要求,立足当下,在学校层面,我们要聚焦办学特色,紧扣审计核心、锚定发展目标、明晰育人导向。特别是校第五次党代会战略性地提出南审未来发展的“三步走”目标,着力在本世纪中叶,与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步,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要开展研究型审计。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审计本质;针对审计对象,分类开展研究;围绕国家审计,构建理论体系。要服务国家审计,服务审计干部培训、鼓励审计挂职锻炼、提供审计智库服务。要继承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追求卓越。要关心师生成长,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师生发展需求、关注生活服务保障。在个人层面,要走近审计入主流,适应发展提能力,服务师生转作风。

他强调,今年是我校建校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李主席的指示精神与全面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重要部署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在服务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里,贯彻落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审新实践上,不忘审计初心,争做最好自己。

俞安平就更好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更好地用李主席的指示精神指导办学、推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传达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至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以“奋斗有我”的使命感压实工作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引导师生把“南审的事”真正当做“自己的事”,争做最好的自己,以高度的使命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要以“抓铁有痕”的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要根据会议部署的具体工作要求,明责任、抓落实、见成效。

不折不扣贯彻指示精神

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推动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和国家审计事业发展

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四十周年校庆!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