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178期“书记校长下午茶”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80更新时间:2023-03-31

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报道 

3月30日下午,我校第178期“书记校长下午茶”座谈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晏维龙就“如何提升自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能力”主题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部)长刘爱龙主持会议。

罗如春、刘广应、郭风龙、张晓玲、张凡龙、赵彦勇、吴凯、陈文荣、战嵩、武鹏、贾丽桓、刘唱等12位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他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校第五次党代会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优化完善、方式方法的创新使用等发表意见,并就处理好自身知识创新与人才培养的关系、打破学级学科专业边界、建立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创设精英书院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展开了具体讨论。

晏维龙对座谈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破题的关键是要对“自主”“拔尖”“创新”“人才”的概念进行逐一辨析。他认为,“自主培养”的关键在于要有自己的理念、目标、方法和队伍,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找准大学发展定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他强调,要进一步思考自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理论问题和实践路径,要通过人才培养的多元化和多样化减轻“内卷”问题。他呼吁,教师一定要做最好的自己,要依靠学校优质资源,主动对接审计领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