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南京审计大学建校40周年公告(第一号)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291更新时间:2023-05-25

老山苍苍,长江汤汤;虎踞龙蟠,珠辉玉琅。四十风华,踔厉奋发;盛德日新,审耀天下。2023年10月18日,硕果飘香,金风送爽,南京审计大学将迎来40周年华诞.

特色之路,与审同光。南京审计大学是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学校创建于1983年,1987年由审计署与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办学,同时更名为南京审计学院,1990年成为审计署直属高等院校。2002年南京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并入,2011年成为教育部、财政部、审计署、江苏省人民政府“三部一省”共建高校。201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5年更名为南京审计大学,2021年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22年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四十年来,审大始终坚持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的特色办学之路,与国家审计事业休戚与共,同向同行。

经济卫士,与国同昌。自创立以来,审大一直遵循“特色、质量、国际化”办学理念,践行“诚信、求是、笃学、致公”校训精神,与时代同行,与民族共进,致力于培养国家经济卫士,守护国家经济安全,经过几代人的风雨传薪,奋发图强,审大现已发展成为审计人才培养的摇篮、审计科学研究的基地、审计事业发展的智库和审计国际交流的窗口。

盛德日新,砥砺辉煌。四十年栉风沐雨,审大人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创造了中国高校日新月异的“审大速度”。近十年来,以博士授权为标杆的学科建设奇峰突起,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标志的专业建设峰峦竞秀,以国家级人才层出不穷为标格的人才战略鸢飞鱼跃,以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院为标识的校地合作雨后春笋,到连续三年获得省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跃身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的实至名归,成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彰现了审大特色发展之路的堂庑阔大,前景灿烂。

华章再启,盛举共襄。返本开新,继往开来,站在不惑之年的历史新起点,审大人在新一届学校党委带领下,落实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创新,初心不改,笃行不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正为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接续奋斗。

审大大业,素赖群贤之所共襄;审大盛德,实乃同仁之所齐创。来路莽莽,前途荡荡,值此重要时刻,诚邀广大校友、社会各界贤达届时莅临盛典,共襄盛举,咸叙高情,同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南京审计大学

2023年5月23日

链接:

https://info.whb.cn/mobile/2023-05-23/index.html?timetemp=1684984204370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