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建设 自主培养拔尖创新审计人才——我校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大讨论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37更新时间:2023-06-02

发改办 报道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中和楼502召开“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主题教育大讨论,本次大讨论会主题为“加强党的建设 自主培养拔尖创新审计人才”。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建华莅临指导,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所所长胡纵宇教授和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信息化部主任安景琦分别作为校外同行专家和行业代表指导交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讨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祖华主持讨论会。

会上,胡纵宇教授以南京邮电大学人才自主培养改革与创新为要点,详细介绍了该校近年来在学校发展转型、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方面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安景琦主任以“政府审计人才知识能力素养要求”为话题,从现实审计行业实践角度,重点强调政府审计人才应该具备政治、哲学和科学、法律、专业化、信息化等方面的素养。

校内教师自由发言阶段,来自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政府审计学院、内部审计学院、社会审计学院、国际学院的19位部门领导和教师代表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改革”“科研服务人才自主培养”“审计人才的思想政治教育”“审计理论创新与人才培养”“内部审计人才培养”“社会审计人才培养”“国际化审计人才培养”等话题,全面系统地探讨如何全面提高审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分享了审计人才培养的有效经验。

    围绕主题,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作三点总结:其一,在如何实现教育转型方面,我们的人才培养要由不合格向合格人才、合格向拔尖人才、拔尖向创新人才发展;其二,在如何做到自主培养方面,必须要在明确培养方案,构建课程和教材体系,选拔和培养教师,营造相适应的物质条件,以及科学运用教育教学方法和评价制度等方面统筹考虑;其三,在如何全面自主培养审计拔尖创新人才方面,需要按照“整合—细分—交叉”的路径,构建以审计为核心的经济监督学科群,以审计学专业为核心的专业群,以及强调审计专业与其他专业的交叉复核,确立每个专业的审计特色,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在点评中,吴建华指出,在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时代背景下,审大的“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大讨论围绕“全面提高审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主题,最终是为全国、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这是一种教育使命。吴建华充分肯定本次大讨论的质量和效果,同时也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在推进高质量的发展中,要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把学和做统一起来;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能够在办学与人才培养中不断形成特色、亮点、经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