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大—崇实大师讲堂暨双周学术沙龙”第四期成功举办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42更新时间:2023-06-02

内部审计学院许谢楠 报道

5月31日下午,由内部审计学院主办的“审大—崇实大师讲堂暨双周学术沙龙”(第四期)在崇实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学术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内部审计学院名誉院长陈汉文教授,以及学院师生线下参加了本次讲堂,线上来自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37所高校超过120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讲堂由内部审计学院副院长廖林主持。

我国著名审计学家、西南财经大学二级教授、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以“关于推进ESG审计理论创新研究的一些思考与建议”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他提出了两点相关思考,一是如何推动构建以审计机构为主的ESG审计鉴证行为主体;二是如何推动构建注册会计师审计、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三位一体ESG审计鉴证组织体系。

内部审计学院副教授杨静和内部审计学院优秀研究生戴燕文同学应邀作论文汇报。杨静运用制度理论中规范合法性的机制解释履行社会责任可能对新创企业业绩带来负面的影响。戴燕文进行了题为“审计市场竞争、低价揽客与审计质量”的论文汇报。

陈汉文作总结发言。他对蔡春教授推动中国审计研究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并肯定了杨静副教授的科研主动性。他鼓励同学们以戴燕文同学为榜样,努力提升科研写作能力,敢于分享,不断拓宽审计科学研究的视野,展示审大学子风貌。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