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泗阳县教育局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90更新时间:2023-05-30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心、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联合报道

5月19日,为进一步推动大中小思政课协同发展,全面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功能,学院联合泗阳县教育局在泗阳上海路初级中学召开“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研讨会。泗阳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葛庆中,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教学研训科科长陈海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基地副主任、正高级教师、泗阳县上海路初级中学校长吴爱钧,教师发展中心各学段思政课研训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陈海涛主持开班仪式。

葛庆中致辞。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机会难得,意义重大。他对参加研讨会的老师提出两点希望:所有参会的同志要高站位认识“思政课程”建设的时代价值,让思政课承担好新时代铸魂育人、立德树人之责;发挥本校优势,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努力打造思政示范课堂、示范学科,构筑具有县域特色、校本特色的思政课程育人新生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忠甫致辞。他希望所有老师能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增强获得感,通过扎实的研究与实践,促进教师和学生的成长,为提高思政课教育实效性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第一阶段是不同学段思政课展示活动。泗阳县上海路小学教师林楠、双语实验学校教师杨荣丽、上海路初级中学教师周舟带来各具特色的思政课教学展示。第二阶段为点评研讨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柳廷俊对展课环节进行了点评,他从“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包括哪些要素”这一问题出发,建议思政课老师要增强问题意识、比较意识和历史意识。在研讨环节中,庄兵、汪明星、高燕、闫燕妮等四位来自泗阳县内不同学段的领导老师以“如何提升思政课的效能”为主题,分别做了发言。第三阶段,丁忠甫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要点分析”为题,进行专题讲座。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