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第二期“润泽论坛”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58更新时间:2023-06-02

发改办 报道

5月30日,南京审计大学&《江苏高教》出版社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期“润泽论坛”在中和楼308举办,本期润泽论坛主题为“教学学术研究与实践”。《江苏高教》编辑部副主任肖地生等编辑部成员,沁园书院院长刘海燕,“中心”部分成员,以及来自各部门主动报名的二十余位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高教所所长徐波主持。

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肖地生作了题为《教学学术及学术论文的呈现》的讲座,讲座从教学学术研究和学术论文撰写两方面进行了展开,指出通过研究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接受同行评议以及进行共同体交流是教学学术的重要一环,并从期刊编辑的角度阐述了学术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及正文撰写时应注意的学术规范。

论坛第二阶段为研讨环节,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晓东和计算机学院教师周萱分别就论文《英国教学学术研究的话语体系分析——基于<牛津教育评论>的数据》《知识生产模式Ⅲ下的计算机通识教育》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本期主题进行了交流,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论坛是“中心”的第二次活动,后续将围绕“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实证研究”“新时代高校教学管理实践创新研究”等主题继续开展活动,持续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思想碰撞,营造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促进成员高教研究能力提升,推进有组织的高等教育研究。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