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七年寻访,他们再获“全国优秀团队”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715更新时间:2023-01-13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澄园书院“征澄”实践团队在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

一万三千里,步履未曾停。“征澄”以“信仰”为名,以“初心”为帆,从嘉兴南湖到贵州遵义,从甘肃会宁到江西井冈山,以“百名青年讲百年故事”、情境式体验团日活动、 红色话剧展演、信仰公开课等为载体。

2016年,“征澄”实践团队辗转2000余公里,来到甘肃省会宁县,接受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光荣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2017年,“征澄”实践团队赴会宁实践调研,通过重走长征路,瞻仰革命历史遗存,追寻光辉足迹,重温先烈的英勇事迹,对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心、不畏艰难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2018年,“征澄”实践团队兵分三路,选取江苏如皋、贵州遵义、甘肃会宁三个红色资源集中的地区,致敬英烈、传承初心,勇做时代的奋进者。

2019年,“征澄”实践团队赴井冈山,感受那段烽火岁月,在书院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积极整合井冈山实践活动成果,依托现有资源和潜在资源,创新井冈山红色文化实践的内容和形式,立勇于担当之志,许甘于奉献之诺。2022年,“征澄”实践团队代表南审学子七上井冈山,积极体悟井冈山精神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焕发的力量,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创新井冈山红色文化实践的内容和形式,打造和设计“改革开放·奋进新程”研学营。

链接:

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cs/20221215/500162.html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