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基层党建小“雨滴”大力量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895更新时间:2023-03-19

“习总书记教导我们,人生的扣子从第一粒就要扣好,在这个即将接触社会的年纪,希望有一种叫做雨花的精神感染着我们,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希望每一位少年都可以成才,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扎根发芽!”

“雨滴课堂”研究室的主讲人仲千寻声情并茂的向党员同学讲述着雨花英烈“道器相济,审度天下”的故事。这一堂生动的线上微党课来自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红色微党课研发项目——“雨滴课堂”研究室的寒假展课磨课活动。

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雨滴课堂”微党课展示

今年以来,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打造“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闭环式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线上线下开展系列特色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在理论学习中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打磨红色微党课中提升党性修养,引导学生党员利用课余时间学思践悟强素质,知行合一勇作为。

一句句振聋发聩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一段段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榜样故事、一张张支部党员精美制作的二十大思维导图……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今年寒假期间保质保量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对标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要求,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迈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二十大原文我来学”——集中观看学习视频、“二十大金句我来悟”——支委领学习总书记金句、“二十大榜样我来讲”——党员开讲微党课以及“二十大精神我来绘”——绘制二十大思维导图等系列活动,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活动

“以老带新传帮带,言传身教促成长”是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打造服务型党支部的核心理念,支部通学生党员传帮带、以党带团学思悟、志愿服务说做行等系列活动,致力于建强支部支委队伍,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增强以党带团实效。在这个长达两个月的寒假中,支部组织开展“以老带新解难纾困,以党带团凝心聚力”主题线上帮扶活动,通过开通“党员学长姐在线咨询服务”帮助党支部书记新助理平衡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帮助新发展党员了解党员成长路径、帮助团支部同学合理规划假期时间缓解焦虑情绪、帮助重点同学补习专业知识复习备考……本次线上帮扶活动收获了党员与团员同学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党员同学的获得感与满足感,提升了团员同学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红色宣讲学党史,学思践悟守初心,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雨滴课堂”研究室在春节后开展了2023年第一次线上磨课活动。经历了一年的积累与沉淀,“雨滴课堂”研究室各小组以雨花英烈精神为主线,围绕学校审计特色,结合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打磨出八门成熟的课程,涵盖入党启蒙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四史”教育、党性教育等多方面。据悉“雨滴课堂”研究室是支部建设创新实践的有力举措,本次线上磨课活动一方面让各小组交流学习,比学赶超,共同进步,另一方面也是为新学期红色微党课录课活动做足准备工作,以饱满的授课热情与专业的党课内容展示支部党建引领的最新成果。

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雨滴课堂”交流研讨活动

南京审计大学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作为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始终坚持党建底色、挖掘支部特色、打造“雨滴”亮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果。今后,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发挥样板支部模范带头作用,以思想铸魂,以方法强基,以机制赋能,努力建设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引领创新模式。(吴梦迪)

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24/0/N9daY8myhwef3otW/1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