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20更新时间:2024-03-15

党委宣传部  报道

3月14日上午10时,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发表讲话并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传达省委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两委委员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学习。

晏维龙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工作的部署,为我们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重点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辩证法,目光长远,锚定学校事业发展的“规划图”。二是要紧紧抓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转变思想,找准学校事业发展的“金钥匙”。三是要时时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看准了就抓紧干,跑出学校事业发展的“加速度”。要铆足敢为人先的“冲劲”,努力闯出一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要激发攻坚克难的“韧劲”,用改革发展的新业绩为我国新质生产力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再增动力、再立新功;要拿出担当实干的“干劲”,更好地服务国家审计事业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全面完整传达了江苏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精神。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南审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李乾文、姜海作交流发言。李乾文认为新质生产力是重大的理论创新;审计监督可以助推赋能新质生产力,可以应用、激发、护航新质生产力;审计教育在赋能新质生产力上大有可为,需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大胆地调整与创新。姜海认为,从服务党中央重要战略、新时代审计事业和江苏高质量发展上看,学校应该组织精干团队快速高效开展“新质生产力审计”相关研究攻关;从学校的发展来看,应思考建设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质生产力的来源及培养问题。

会上,联合研究院韩峰教授全面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对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分析。经济学院戴翔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论述,结合江苏省情,阐述了江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点方向。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三下团组的新闻视频。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