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院长李德威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访问交流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132更新时间:2022-12-19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 陈实报道 

12月15日,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院长、新加坡联威教育管理集团总裁、“德威教学法”创始人李德威先生应邀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参观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主任蔡智勇陪同李德威院长参观了我校打造的全新心育空间,并向他介绍了各个空间的设计理念及其主要功能和我校心理育人的理念与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效。李德威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由内及外都充满了创新的元素,当前的心育理念可以支持教学部在未来的很多年中在正确的方向快速发展。”李德威分享了“德威教学法”在中新合作培养人才过程中的运用及其对学生成长的深远影响,并介绍了新加坡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创新教育的实施状况。他指出,20世纪90年代中期,新加坡开始从国家层面推进创新教育,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思辨意识,会沟通,具有合作能力、合作解决问题的一代人,以应对知识经济时代对人才的需求。同时,他从心理育人理念、优化心育空间、完善功能设置等方面,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并提出要不断加强双方在心理育人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推动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高月兰、刘学东等老师参加会谈。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