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会计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柯滨教授做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495更新时间:2022-12-22

泽园书院 夏侯妍妍 报道

12月10日下午,泽园书院、会计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柯滨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副院长潘俊教授出席,会计学院廖林副教授主持。

柯滨教授以“为什么研究能力对未来的会计从业者很重要”这一问题引入讲座主题,并指出研究技能是工作的一部分,从业者需要运用这项技能进行数据分析,从而提取有效信息,做出长远规划。他论述了数字时代对管理的影响,并分析他针对数字时代所研究的逻辑推理图。他表示,客户们如今更加追求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创新技术、更新产品、满足使用者的诉求尤为关键。这便需要从业者开放社交圈以增加获取信息的渠道,内外共享信息以解决信息不对称。柯滨教授结合同学们近期写MPACC论文时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否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统一的高质量审计”为题,详细论述选题依据、假设发展、研究设计和结果解释,帮助同学们理清如何撰写一篇有思想的学术论文的思路。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智能管理会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如何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做有意义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更激发了自身的学术热情和研究动力。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