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纪检专题党课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812更新时间:2022-12-29

公共管理学院 马宏丽报道

12月23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纪委书记陈江龙做主题为《做好纪检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纪检专题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
陈江龙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面分析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引导大家要围绕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他从“如何把握纪检机构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党委和纪委的关系,如何做好纪检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指导。他以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为例,指出纪检工作中要注意破除老好人思想、撞钟思维和虎头蛇尾现象,切实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
参会师生感悟颇深,踊跃交流。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赵军锋认为本次党课既站位高又落地实,听了很受启发,对如何开展纪检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教工二支部纪检委员鹿斌认为,听了党课受益匪浅,不仅能指导自己的纪检工作开展,对纪检监察方面的科研也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侯悦从学生层面出发,意识到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勉,无论是学生职务还是今后在工作岗位,都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金晶对陈江龙的授课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公共管理人,我们从此次党课中不仅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要学会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实际的纪检工作中去,不断推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