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园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帮扶活动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936更新时间:2023-01-06

润园书院 缪杰杰 报道

2022年秋学期,润园书院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帮扶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帮扶”的工作模式,针对学生的实际需求提供学业支持、展开学习帮扶,帮助他们提升学习成绩、增强成长动力。

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通过问卷收集了同学们的帮扶需求,招募优秀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志愿者帮扶小组,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和建议进行一对一分组,并通过线上见面会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及具体安排,通过交流拉近了志愿者和同学们的距离,也使各位同学对活动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进行辅导和答疑,志愿者们根据讲义内容提前备课、悉心指导,秉持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解题思路,引导同学们举一反三、更好地理解和应用书中的内容,高效率、高质量地帮助同学们对知识点进行梳理。

本次活动不仅在学习上帮助了少数民族同学,也使许多因疫情无法来校的大一新生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悉心指导,自己收获颇丰。志愿者们也在帮扶过程中体验到了帮助他人成长的快乐和成就感,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