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A002郭宏之与读者畅谈“思”与“维”之遐想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285更新时间:2023-03-29

南审图书馆 秦朗 孙嘉鸿 张凌玉 报道


322日,在图书馆414真人图书阅读室A002号真人图书郭宏之老师与47位读者围绕“‘思’与‘维’之遐想”这一主题展开了交流。这是本学期首次真人图书活动,也是得一真人图书第175场活动

郭宏之为读者详细解读了“思”与“维”的关系与区别还为读者简单说明了思维的三种类别形象思维逻辑思维灵感思维。他建议同学们应该从三类思维中获得启发,学会扬长避短,将我们的长处发挥到极致。提出思维素养的培养需要做好“心”和“脑”的双重修养并做到:始于足下,促进脑的健康;热爱生活,保持自己的好奇心;培养爱好,拥有精神层次的追求;勇于攻坚克难,锻炼个人意志;广交良友,在交往中汲取养分;规范写作,理清逻辑。

现场气氛活跃,针对同学们提出问题,郭老师做了很好的解答。润园书院姚同学表示“郭老师所提到的心脑双修的六个方法,使我感触颇多,我也打算一步步去实践、思考、总结”。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