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济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691更新时间:2023-03-30

经济学院 鲁诗涵报道

3月26日上午,经济学院举办经济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教授莅临指导。本次研讨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阳娥、澄园书记副院长梁佳、经济系部分老师和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研讨会上,王维国分享了东北财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提出财经类院校要互相支持从而得到整体提升。他指出,要继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经济学类各专业带头人要设置科研门槛,要抓住机会建设经济学专业的一流课程。他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详细介绍了经济学研究方法,提出做经济学研究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他强调模型实证分析仅仅是一种研究方法,最终目的还是要解决实际问题、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王教授特别强调,理论推导、定性研究是必不可少的研究环节,不能用模型等形式掩盖思想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王维国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

李陈华在总结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内容充实,一方面,学习东北财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在经济学一流动专业建设方面得到了全面深入指导;另一方面,王教授所强调的经济学研究方法令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