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邀请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作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73更新时间:2023-03-30

国际学院李依璇 雷昕昊 报道

3月28日下午,国际学院邀请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作“全球视野下政府审计的发展趋势”讲座。国际学院院长王素梅主持讲座,副院长张文秀、国际学院以及澄园书院师生共同参加。

周维培介绍了当代国际政府审计发展的三个阶段。他强调,合规审计、财务审计是政府审计形成阶段的主要工作形式。他介绍了全球最高审计机关快速发展阶段,并对比了法属地、英属地、前苏联解体后的新建国家在审计体制上的区别。他认为,现在的政府审计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进入了一个自觉的时代,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周维培还重点介绍了政府审计“鉴证”和“问责”两大重要职能。他认为“鉴证”职能是政府初始并延续至今的基本职能,而“问责”则是在传统的鉴证业务基础之上发展出来的监督职能。他指出,在审计监督职能的实现过程中,独立性是审计的核心和灵魂。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提出大数据在审计全球视野下的发展趋势、政府审计整改应如何通过信息化方式实施等问题,周维培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他希望同学们要具有国际化视野、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不局限于审计专业本身知识,更要注重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积累。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