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开展“大创”竞赛主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339更新时间:2023-03-30

国际学院王天娇 报道

3月24日,SKEMA全球创业中心中国区负责人周查理老师应邀为同学们作“卓越商业计划书——决胜大创竞赛”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国际联合审计学院法方副院长窦文宇主持。

周查理对大学生参加创业大赛和撰写商业计划书的要点进行解析,他将商业计划书的元素和创业评分要点结合起来分析,细致讲解了评分点的要求,其中包含文案质量、现场效果、创新和创业。他列举了创新的具体四个方面: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他以“美团”为美食街创新的例子,表示创业逻辑需从问题和机会出发,通过一系列创业方式满足消费者需求,获得价值和影响力;而问题和机会需要满足愿景、使命和价值。他还讲解了撰写商业计划书的具体步骤。他强调,撰写商业计划书首先要从市场规模、市场细分、市场竞争三方面分析,明确市场需求和需求群体,细分用户需求从而找到决定性因素;其次要根据财务状况做好盈利模式的定位;最后是组成有同样目标,各方面具有优势的团队。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和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学习到创新的方法和创业的步骤,更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热情。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