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A003郑登元与读者探讨“因与果经济学”

来源:新闻网点击数:434更新时间:2023-03-30

图书馆 徐浩洋 杨炯 光如萍 报道

3月24日,在图书馆414真人图书阅读室,A003号真人图书郑登元教授与56位读者就“因与果经济学”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本次活动也是得一真人图书馆第176场阅读活动。

郑登元提出,现实生活中,很多看似互为因果的事情本质是强烈的相关关系,要论证两件事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相关关系,还是由于其他因素产生的巧合,需要应用“反事实检验”法。他还为读者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统计学模型建构,尤其强调了DID(difference in difference)模型的构建方式以及应用、差量减去微分的相关性检验手段以及断电回归相关性检验方法。他鼓励读者们认真学习,放眼当下,提高自己的学习与工作效率,拓展自己的知识边界,多阅读相关书籍杂志,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实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针对读者们提出的问题,郑老师作了详细的回答。润园书院郑同学表示,“郑老师引用了许多通俗的例子,辅以有趣的玩笑,激起了我们的兴趣。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让同学们从中获益。”


南京审计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20号-4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返回原图
/